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汕头

汕头市农机部门开展晚造机插秧工作检查

  又是一年立秋到,正是晚造忙碌时。近期,汕头市晚造水稻机械化插秧工作已经开始。为切实做好“三夏”农机化生产工作,确保晚造机插秧顺利开展,8月10日,汕头市农机管理所、潮阳区农机管理站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检查指导晚造水稻机插秧工作,了解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进展情况,开展农机安全生产督查。

  由于立秋前后阳光充足,并伴有适量降雨,插秧天气条件良好,潮阳区各个农机合作社抢抓农时,有条不紊地进行晚造机械化插秧工作,目前已完成机械化插秧面积1000亩,进展情况良好。检查组提醒农机操作人员要重视农机维修保养、防止机具带病作业,要求农机合作社积极发挥好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抓住时机,不误农时,积极开展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人力、物力、财力、机械等投入到晚造抢插工作中去,大力推广良种良法和科学种田,实施好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