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汕头

开展拖拉机年检审 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为进一步强化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汕头市农机管理所着力加强农机安全源头管理,整治排查存在的隐患,预防减少农机事故和拖拉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21-23日,汕头市农机管理所联合金平区农林水务局在辖区内鮀莲、鮀江及月浦街道(镇)设点,送服务下基层进乡村,为拖拉机集中办理年检审,并对拖拉机所有人、驾驶员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为确保通知到每一位农机手,汕头市农机管理所除了跟以往一样先行发短信通知外,还提前一天电话联系机手,告知年检审事项,提醒辖区内拖拉机所有人按时参检。现场检验过程中,监理人员认真细致对每一台拖拉机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对检验合格且已购买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车辆加盖合格章,做到“人、机、证”三见面,此次集中年检审共检审拖拉机97台。针对在检验过程发现的安全隐患,监理人员现场责令拖拉机驾驶员要按时按要求进行整改,并要求驾驶员要遵章守法,文明驾驶。现场还悬挂宣传挂图、派发宣传资料,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促进城乡道路交通安全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