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汕头

小手拉大手 平安齐步走

  为贯彻落实市安委会《汕头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汕安委〔2018〕4号)和《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的工作部署,12月4日,市农机管理所(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所)走进汕头市潮南区两英镇仙新学校举办了一场以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为重点的农机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本次农机安全知识进校园的活动生动活泼、寓教于乐,在学校悬挂农机安全宣传横幅,张贴农机安全宣传挂图,发放宣传资料,运用多媒体授课和视频播放等形式,剖析农机事故典型案例,讲解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微耕机、插秧机等各类农业机械的安全注意事项,并辅以课堂有奖知识竞答环节,提高学习趣味性,提升广大中、小学生的农机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此次活动共张贴宣传挂图4张,悬挂横幅3条,设立展板4个,发放《农业机械法律法规》、《农机安全使用常识》、《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倡议书》、保护野生动植物宣传资料等共计600余份,赠送文具、雨伞、宣传帽一批。同学们学习完后高兴地表示会把农机安全知识带回家,与家长分享,做农机安全的“小宣传员”“小监督员”,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乡村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