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汕头

“三秋”农机作业忙 安全检查作保障

  为确保“三秋”期间农机安全生产,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12月7日汕头市农机管理所(农机安全监理所)联合区农机监理部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安全监理人员现场检查了参与秋收作业的联合收割机是否有驾驶证、行驶证、跨区作业证,对收割机安全性能、技术状况及随车灭火装备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对部分灭火装备不全、存在故障隐患的农业机械进行登记备案,要求作业者立即整改,坚决杜绝机械带病工作;现场还向作业者发放《联合收割机安全作业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要求作业人员在每次作业前必须排除收割机的安全隐患,做到水、电、油三不漏,要严格按照收割机安全操作规程进行作业,并做好作业区域安全防范措施,严禁与作业无关人员进入作业区域,确保作业安全。

  安全监理人员还到潮阳区顺利合作社检查,查看合作社烘干机生产情况,提醒合作社负责人注意消防安全,确保安全生产。通过检查,从源头上进一步消除了农机事故隐患,有效遏制农机事故发生,为全市“三秋”农机安全生产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