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汕头
汕头
0 开展拖拉机年检审 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2018-12-04 来源:汕头市农机管理所(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所)

11月21-23日,汕头市农机管理所联合金平区农林水务局在辖区内鮀莲、鮀江及月浦街道(镇)设点,送服务下基层进乡村,为拖拉机集中办理年检审,并对拖拉机所有人、驾驶员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0 汕头市农机部门加强源头管理送检下乡

2018-10-29 来源:汕头市农机管理所

10月24日,汕头市农机管理所联合龙湖区农业局在龙湖区新溪镇文化中心对辖区内拖拉机进行了集中年检审。年检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人、机、证”三见面原则,有条不紊拓印发动机号和机身(底盘)号,对车辆外观、制动性能等进行检验,并免费为拖拉机粘贴反光贴,提高拖拉机...

0 汕头市举办水稻无人机植保飞防作业演示会

2018-10-29 来源:汕头市农机管理所

10月26日上午,汕头市农机管理所在汕头市潮阳区西胪镇举办了“汕头市水稻无人机植保飞防作业演示会”。汕头市各区县农机管理、农机推广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潮阳区农机大户、种植大户等70多人参加了演示会。

0 汕头市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所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整治行动

2018-10-26 来源:汕头市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所

10月23日,汕头市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所联合汕头市交警龙湖大队五中队在辖区内重要路段和拖拉机出行频繁的路段开展上路联合执法。本次行动,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查的方式,出动检查人员8人,检查手扶拖拉机6台,签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教育批评7人,发放宣传资料一批。

0 汕头种粮“父子兵” 走出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路

2018-10-11 来源:南方日报

一说起“面朝黄土背朝天”,许多人都会想起农民耕作的辛勤场景。在汕头市潮阳区,有一对农民父子虽然常年与田地打交道,但他们却与传统农民的耕作模式不同,他们利用现代化机械助农增收,开拓出一片更为广阔的农业发展前景。这对父子兵,就是“全国种粮大户”马镇顺及其儿子马学杰...

0 英国硕士回乡开拓“智能养猪”

2018-08-16 来源:南方日报

在德兴北欧智能化农场,一位年轻、干练的女子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一经介绍才知,她是广东德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燕青。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毕业,从一名工程师成长为企业的管理层人员。在国外闯荡多年后,姚燕青选择回到汕头,继承父业,扎根于家乡农业养殖产业,成为了一名...

0 汕头市农机部门开展晚造机插秧工作检查

2018-08-15 来源:汕头市农机管理所(农机安全监理所)

又是一年立秋到,正是晚造忙碌时。近期,汕头市晚造水稻机械化插秧工作已经开始。为切实做好“三夏”农机化生产工作,确保晚造机插秧顺利开展,8月10日,汕头市农机管理所、潮阳区农机管理站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检查指导晚造水稻机插秧工作,了解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进...

0 助力文明交通 携手共同创建

2018-08-07 来源:汕头市农机管理所(农机安全监理所)

汕头市农机管理所(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所)主动参与汕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组织全市农机监理员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规范拖拉机安全文明驾驶行为,助力城乡交通文明。

0 汕头市农机安全监理所到鸥汀街道开展拖拉机年检工作

2018-07-31 来源:汕头市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所

7月27日,汕头市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所在龙湖区农业局及鸥汀街道农办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下,在万吉工业区设立实地检验点,为鸥汀街道辖区内的拖拉机办理年度安全技术检验及年度审验。业务现场,工作人员先对前来年检的拖拉机逐一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并对拖拉机驾驶员进行安全宣传,...

0 汕头:积极开展农机作业检查 护卫三夏安全生产

2018-07-16 来源:汕头市农机管理所(农机安全监理所)

7月11日,汕头市农机管理所(农机安全监理所)联合潮阳区、潮南区农机监理部门组成检查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机收作业安全生产检查。监理人员顶着酷暑高温天气,重点对作业者的收割机行驶证、驾驶证、跨区作业证、收割机号牌悬挂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收割机安全性能、技术状况及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