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汕头
汕头
0 汕头市农机安全监理所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整治行动

2018-07-02 来源:汕头市农机安全监理所

6月27日上午,汕头市农机安全监理所组织农机监理人员联合交警龙湖大队三中队民警在泰山路、汕樟路等多条主干道和流美村等人流密集区域开展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流动巡查。行动检查的拖拉机均已按规定及时办理了年度安全技术检验等手续。

0 汕头市农机安全监理所开展2018年较大农机事故应急演练

2018-06-14 来源:汕头市农机管理所(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所)

6月13日上午,汕头市农机安全监理所在龙湖区新溪镇下三合村开展2018年汕头市较大农机事故应急演练。演练模拟联合收割机撞翻手扶拖拉机运输机组,导致三死两伤的较大农机事故现场。农机监理部门从接到报案、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救援、现场勘查取证到事故处理初步总结等各...

0 汕头市潮阳区金灶镇桥陈村:产业精准扶贫 生态观光旺客

2018-06-08 来源:南方日报

2016年,由汕头市农业局等单位组成的精准扶贫工作队就入驻了桥陈村,2017年6月碧桂园选择了桥陈村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并宣布将投入1000万元用于精准扶贫项目。碧桂园制定和实施帮扶方案,共同打造“金灶镇桥陈村碧桂园新农村示范点”。

0 加强法规培训 夯实依法行政基础

2018-05-18 来源:汕头市农机管理所(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所)

5月16日,汕头市农机管理所(农机安全监理所)举办全市农机安全规章宣传贯培训班暨农机安全监理工作会议,市农机管理所(农机安全监理所)马珣所长总结2017年农机安全监理工作,并对落实农机牌证管理新规定和2018年农机安全监理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培训班邀请省农业机...

0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郑怀平:不忘初心带领渔民致富

2018-05-03 来源:汕头日报

今年的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汕头大学理学院生物系教师郑怀平——由他带领汕大科研团队自主培育的国家级新品种华贵栉孔扇贝“南澳金贝”,不仅是广东省首个国家级贝类新品种,也是我国首个走出国门的贝类新品种,到目前为止已成功帮助渔民“掘金”超过30亿元。

0 汕头市举办2018年第一期拖拉机驾驶培训班

2018-04-23 来源:汕头市农机管理所(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所)

4月21日,汕头市2018年第一期拖拉机驾驶培训班在潮南区开班,来自潮阳、潮南区的20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其中不乏95后年轻学员。此次培训邀请揭阳市皓星职业技术学校教员来汕教学,学员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理论教育、场地及道路的驾驶培训。培训合格后,农机监理部门将按...

0 汕头市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所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拖拉机道路交通监管行动

2018-04-17 来源:汕头市农机管理所(农机安全监理所)

4月16日,汕头市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所主动联系市交警金平大队三中队,在月浦、岐山和鮀江街道等多条主要道路联合开展路面巡查,对路面行驶的拖拉机进行检查,责令驾驶员消除安全隐患,并向驾驶员和周边群众派发宣传资料,劝导教育群众全力参与创文工作。

0 省厅调研组莅汕 机构农户议农机化发展

2018-04-13 来源:汕头市农机管理所(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所)

3月29-30日,省农业厅调研组莅汕,对汕头市现代农业装备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走访了潮阳区部分农机合作社,察看合作社农机具库棚;并到田头实地了解早造无人机飞播、穴直播效果。调研组还在潮阳区锦沣农机专业合作社召开座谈会。

0 汕头市农业局召开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会议

2018-04-09 来源:两区办

4月2日下午,汕头市农业局组织召开全市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汕头市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有关工作及传达学习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技术规程等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各区县要落实责任,严格管护;要完善机制,大力扶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查考核,确保划定、建设粮食生...

0 创新科技引领汕头农业高质量发展路

2018-03-22 来源:南方网

在高质量农业的道路上,新型农业技术的运用,是助力高质量农业发展的一个关键要素。这其中,高科技农业器械的应用,则是新型农业技术运用最为直观的体现。更为高效的耕作方式的出现,正意味着汕头农业在高质量农业上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