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汕尾

省总队领导到汕尾督导渔船安全生产

  3月7-8日,省总队吴大畏副总队长一行到汕尾督导渔船安全生产,7日下午在汕尾支队召开渔船安全生产座谈会,汕尾支队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沿海各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90308省总队领导到汕尾督导渔船安全生产.jpg

  督导组在听取了汕尾渔政支队近期开展的渔船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和渔船安全生产面临的状况后,对汕尾渔政支队在渔船安全生产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并结合实际分析了存在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要求:一是工作定位要准确、要有抓手;二是加强监管工作,特别要做好渔船安全配备和船员持证情况的检查工作;三是要大力开展渔船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四是要树立依港管船、依港管人、依港管安全的理念,要充分利用北斗系统等信息科技先进手段管理渔船生产安全;五要协助理顺原省库渔船手续;六是要指导地方政府开展乡镇船舶管理工作,重点打击海洋涉渔“三无”船舶。

  工作组一行还到中国渔政执法船了解情况,并深入汕尾渔港、捷胜渔港等登船检查渔船安全生产配备情况。3月8日,省总队督导组继续往陆丰甲子渔港检查渔船安全生产情况,并指导3月6日出事乡镇船舶救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