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汕尾

​汕尾市副市长林军检查指导休渔管理工作

  5月1日上午,汕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军同志到汕尾港、马宫港检查指导休渔管理工作,市农业农村局高火君局长及分管副局长、城区政府及街道相关领导、汕尾渔政支队及城区农业农村局、渔政大队主要领导陪同检查。

1.jpg

  林军副市长一行乘坐渔政快艇视察汕尾渔港及汕尾避风塘、马宫渔港,检查渔船回港情况和停泊秩序,随后在渔政支队执勤点召开休渔政策落实工作会议。在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及渔政支队关于开展2019年伏季休渔的工作汇报后,对该市伏季休渔部署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伏季休渔制度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制度,要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切实维护海洋渔业资源;要全面清理清查渔港,科学安排泊位,规范渔船停泊秩序;要严字当头,休渔前期、中期、后期都要严格管理,严厉打击各类渔业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涉渔乡镇船舶和“三无”船舶;渔港渔船安全关乎渔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要提高认识,各负其责,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扎实有效地抓好休渔期的安全管理工作。他重点指出,消防安全是渔港平安度过休渔期的重要保障,要加强日常巡逻防范,日常巡查与执法检查相结合,确保做到安全休渔;农业农村部门要关注渔民生活,发动社会救济力量扶持帮助困难渔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