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汕尾

汕尾渔政支队联合海警查获一艘涉嫌偷捕快艇

1.jpg

  6月19日晚上,汕尾渔政支队联合海警部门在辖区海域开展休渔夜间执法巡查,两艘执法艇一先一后对汕尾港、龟龄岛、小漠、后门、马宫周边海域进行全方位巡查,随后约定在海上熄火观察动态,在江牡岛附近海域有一灯光点,渔政执法人员发现一艘涉渔“三无”快艇正在进行刺网捕捞作业。该偷捕快艇发现渔政执法船后,拒不停船接受检查,反而加速拼命逃离,速度越来越快。因而,渔政执法艇将情况及时通报海上执勤的海警执法艇,采取两向合围方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周旋,该偷捕快艇被迫冲上沙滩,艇上人员逃跑。执法人员下水将偷捕快艇拖离回港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休渔以来,汕尾支队在汕尾海域进行高频巡查、驻守检查和联合执法,加强港内应休渔船执法监管,保持海上高压态势,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作业行为,取得了较大效果,至6月20日,已扣留偷捕乡镇船舶28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