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汕尾

陆丰市各地春耕生产如火如荼

  连日来,陆丰市农业农村发展中心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各地调研指导春耕生产技术工作,确保“抗疫情、保春耕、促生产”,不误农时。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季节不等人。陆丰市各地对春耕生产高度重视,在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的同时,及早部署,不误农时,迅速掀起春耕生产热潮。

1.png

  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发展中心技术人员深入到湖东、碣石、内湖、上英等镇,组织农户开展犁整地和机械化插秧,引导农户科学种植。各地农户正在抢抓农时,加快犁整田地、插秧进度,目前全市各地春耕生产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市农业农村发展中心副主任 高级农艺师 张少润】清明已过,当前正是抗疫情,保春耕,促生产的关键时期。目前我市各地群众正有序的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全市春耕生产进度快于去年。下来,希望广大农民群众,要加快插秧进度,不负农时。

3.png

  今年以来,陆丰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紧紧围绕“稳面积、稳政策、稳产量”农业发展目标,坚持“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为“战疫情、保春耕、促生产”注入强大动力。

  据了解,今年全市春耕生产计划水稻种植面积21.07万亩,现完成水稻种植面积约8.5万亩;薯类、蔬菜、花生种植面积约23.2万亩,总体进展快于去年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