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汕尾

汕尾市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海丰县举办

  6月19日,汕尾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海丰县农机管理总站在海丰县可塘镇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1.jpg

  活动现场展示悬挂宣传挂图、发放“平安农机”倡议信、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手册、致广大农机手农机户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解答群众问题等方式对农机安全生产进行宣传、向农民朋友宣传《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规定》等法律法规,实地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进行安全性能技术检测,引导农民机手遵纪守法,安全操作。并向现场农机手们讲解了农机安全事故案例,对典型事故进行剖析,吸取事故教训。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份,接受群众咨询约90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农民群众对农机化政策的了解和认识,营造“关注农机,遵章守法,关爱生命”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了广大农民群众和农机手的法制观念和安全生产观念,提高了安全生产的自觉性,使安全教育经常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