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汕尾
汕尾
https://dara.gd.gov.cn/img/0/385/385950/3091462.jpg 汕尾陆河:特产养生 美食地道

2020-09-23 来源:南方日报

9月22日上午,陆河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脱贫攻坚成果展在这里启幕。此次农民丰收节活动持续10天,展示陆河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成果。现场热闹非凡,开幕式近2000人参加,共计41个摊位68家企业参展。

https://dara.gd.gov.cn/img/0/378/378112/3083631.jpg “茶叶书记”建厂园 “番薯书记”忙带货

2020-09-11 来源:南方日报

汕尾革命老区是中国最早开展土地革命的地方,以汕尾为中心的海陆丰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时期全国十几块主要革命根据地之一,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

0 活用红色资源 打造特色网红村

2020-09-08 来源:南方农村报

作为农民运动先驱彭湃的家乡,汕尾市海丰县新山村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自2018年开始打造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以来,新山村从软、硬件设施两方同时发力,2020年8月被评为“广东省红色村党建工程示范点”。如今,村美人靓的新山村已成为一个新“网红地”。

https://dara.gd.gov.cn/img/0/361/361787/3067345.jpg 汕尾启动开渔节 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

2020-08-18 来源:汕尾日报

8月16日,由汕尾市政府主办,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城区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和汕尾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建设靓丽明珠 呵护蓝色海洋”——2020年汕尾市开渔节启动仪式在市区罗马广场举行。

0 广东海丰县梅陇农场:鹭稻共舞庆丰收

2020-07-23 来源:农民日报

“滴滴……”伴随收割机几声清脆的汽笛,位于广东省海丰县梅陇农场的一片金黄稻浪中,“梅陇香”早稻落下开割第一镰。旁边湿地飞来的几只白鹭,时而盘旋于收割机左右,时而漫步在收获后的稻田中,凝视着眼前的热闹场景。

https://dara.gd.gov.cn/img/0/328/328814/3022091.jpg 汕尾市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海丰县举办

2020-06-23 来源:汕尾市农业农村局

6月19日,汕尾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海丰县农机管理总站在海丰县可塘镇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现场展示悬挂宣传挂图、发放“平安农机”倡议信、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手册、致广大农机手农机户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解答群众问题等方式...

0 4小时直播卖出超500万元农产品

2020-06-08 来源:南方日报

“老铁们,快下单!”6月6日下午,汕尾市市长逯峰在快手直播间开启了自己的直播“首秀”,为汕尾特色农产品推介代言。疫情催生的“宅经济”激活了全民线上消费热潮,4小时的直播带货销售额突破500万元,电商新业态为汕尾本土产品打开了新销路。

https://dara.gd.gov.cn/img/0/300/300823/2990777.jpg 汕尾螺洞村:万亩青梅产业 激活世外梅园

2020-05-09 来源:羊城晚报

位于汕尾市陆河县水唇镇东部的螺洞村,有“世外梅园”的美称,已成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每年一月中下旬“梅花节”期间,全村上万亩梅花迎风怒放,游人如织;4月中旬梅子成熟,青梅采摘项目还带热了亲子游;到了盛夏,清凉河水又吸引着渴求避暑的大批游客。...

0 汕尾荔枝产量预计15万吨

2020-05-08 来源:南方农村报

广东有荔枝,甜蜜一整夏。随着立夏的到来,广东荔枝也陆续进入成熟期,南方农村报记者近日从汕尾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目前汕尾荔枝已进入膨果期,预计6月初将陆续上市,产量近15万吨,比平常年份增产5%以上。

https://dara.gd.gov.cn/img/0/291/291121/2979818.jpg “世外梅园”脱贫记

2020-04-21 来源:南方日报

水唇镇螺洞村,4年前还是濒临空心化的破败村落,如今却成为远近闻名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所有贫困户在2017年底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