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深圳

加强新系统培训,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深圳支队举办海上应急管理平台使用培训会

  2月28日至3月1日,深圳支队举办海监渔政执法海上应急管理平台第一期系统操作培训会,特邀深圳市规划国土房产信息中心工程师专题授课,许安阳支队长主持培训会,支队各部门共30余人参加培训。

1.jpg

  2018年底,经过各方努力,海监渔政执法海上应急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中,该平台成功上线标志着该支队正式迈入信息化时代,对提升支队海洋执法和内部管理规范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为尽快让大家熟练掌握平台系统的使用方法,信息中心工程师连续两天分别从知识库管理、值班工作管理、台风应急管理、大屏幕综合监管、装备管理、海监执法办案管理以及海监执法一张图等多方面详细讲解了各个模块的操作方法,并耐心回应在场人员的提问,及时收集用户意见建议,培训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大家参与踊跃,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操作意见,并初步掌握了系统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取得了预期培训效果,下一步该支队将在系统实际应用过程中继续完善系统功能,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执法工作水平。

2.jpg

  培训会上,许安阳支队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平台的应用对改进工作方法、提升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平台使用;二是要认真学、尽快用。信息中心为系统开发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参训人员要认真学,尽快熟悉平台操作方法;三是要多提意见建议。该平台刚建成,尚存在不完善之处,大家在使用过程中要多提意见建议;四是要共享数据资料。我们要主动做好与广东省、深圳市、兄弟单位信息化平台的数据对接共享,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互助互促,力争在深圳市海洋渔业执法工作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