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深圳

狠抓环境整治 提升渔港功能

——蛇口大队开展深圳蛇口渔港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1.jpg

  为进一步加强渔港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切实改善渔港码头环境和提升渔港功能,3月26日至4月1日,蛇口渔政大队组织开展深圳蛇口渔港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渔港内违规停放车辆和非法经营海鲜摊点,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清理车辆210余辆,清理摊点10余户,取得明显整治成效。

2.jpg

  自3月26日起,蛇口大队正式接管蛇口渔港陆域和码头岸线,为尽快改善蛇口渔港码头环境,蛇口大队迅速行动,全体人员加班加点、周末无休,首先从渔港整治的宣传工作入手,通过张贴通告、组织渔民座谈会等方式进行大力宣贯,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其次,增派人手加强渔港出入口岗亭值守,对出入渔港的车辆进行严格管控,同时连续多天,组织执法人员依法对严重影响渔业生产活动和港内交通秩序的各类长期停放在港内的车辆,逐辆采取强制拖离现场的措施进行处理,并将遗留在港内岸边的各类杂物清理干净,码头环境大大改善。最后,在深圳蛇口街道执法队和中国渔政44101船的配合下,联合执法组一举清理了长期占用渔港岸线资源进行非法经营海鲜的10余户摆卖摊点,恢复了蛇口渔港正常功能。

3.jpg

  下一步,蛇口大队将一鼓作气,集中整治渔港内的集装箱、乱搭建等临时设施,同时协调辖区交警部门逐步清理渔港内的“僵尸车”,消除渔船噪音,合理改造港内交通标志标线,并科学规划渔港功能区,完善渔港配套设施,建立健全渔港管理制度,着力打造美丽智慧渔港,让市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起乡愁,打造港城融合、和谐共生的典范,为深圳市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