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深圳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调研组赴深圳开展海洋渔船安全调研

  4月3日下午,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张信安调研员率领调研组赴深圳蛇口渔港开展海洋渔船通导与安全设备使用情况跟踪调研,省农业农村厅、省渔政总队和深圳支队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3.jpg

  为加强海洋渔船航行安全监管,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积极调整渔业油价补贴政策以促进渔业安全持续健康发展,自2017年开始,从原有渔业油价补贴资金中划转专项资金,用于海洋渔船购置通导与安全设备,重点包括了智能化AIS船载终端、便携式AIS船载终端和北斗卫星终端设备。整个项目分为三期,目前深圳市已按进度要求完成了前两期共计298艘海洋渔船终端设备的安装工作。

  此次调研组深入深圳蛇口设备安装公司,重点查看船载终端设备日常使用和系统跟踪监管情况,并就终端设备船舶静态信息输入和MMSI(九位码)、北斗ID识别信息更新等内容从技术研发、实际操作和监督管理等方面,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交流讨论,共同研究更加科学合理的监管模式,严防套码、误跟踪、误报警等情况出现,真正做到一艘船仅含一个识别码,确保系统跟踪及时、到位,为渔船出航安全和提高海上救援成功率提供强有力的装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