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深圳

2019年南海伏季休渔正式开始 深圳支队开展休渔首日巡查执法行动

  一年一度的南海区海洋伏季休渔从2019年5月1日12时正式开始,往日喧嚣热闹的深圳市各渔港码头逐渐平静下来了。当日,在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海洋渔业局)的统一部署和指挥下,深圳支队执法船艇分别奔赴深圳东西部海域开展休渔首日巡航执法、各大队执法船艇则负责在各自辖区开展巡航执法工作。

1.jpg

  5月1日12时,深圳市海洋渔业局渔业管理处陈立新处长一行在深圳支队许安阳支队长的陪同下,登上中国渔政44101船奔赴深圳市西部海域开展休渔首日巡航执法,同时派出三艘执法快艇参与执法,由深圳湾西方向向内伶仃以西海域巡航,至珠江口与珠海海域交界海域返航,经内伶仃北面海域返回蛇口渔港,海面上只见商船穿梭,未发现有渔船从事捕捞生产作业行为。全市休渔首日开展执法巡航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5人次,出动执法艇16艘次,休渔首日情况良好。据统计,深圳市今年应休(含港澳流动渔船)渔船共1243艘,免休渔船共260艘。

2.jpg

  今年是深圳市机构改革首年,为确保改革期间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深圳支队主动与广东省渔政总队、深圳市海洋渔业局沟通协调,积极开展2019年休渔各项准备工作,详细制定了伏季休渔执法工作和宣传方案,主动召开休渔宣贯会,及时派发休渔宣传单张,依法登记休渔渔船及免休渔船,科学划定休渔停泊区,严格落实渔港渔船值班和安全防火工作。下一步,深圳支队将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结合中国渔政“亮剑”系列行动、扫黑除恶等工作,通过港口堵,海上查等有力措施,严厉查处违反休渔规定行为或者利用涉渔“三无”船舶、“电、炸、毒鱼”及“绝户网”进行捕捞等行为,严格规范休渔秩序,促进深圳市海域渔业资源繁衍生息,有效维护海洋生态环境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