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深圳

保护海洋资源环境 粤港再次联手行动

——深圳支队组织参与粤港海上联合执法行动

3.jpg

  为维护粤港交界水域的生态资源环境和海上正常生产秩序,加强粤港海上职能部门的执法交流,共同打击无证捕捞、越界捕捞和走私等违法行为,经周密部署,深圳支队联合香港警务处水警总区和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于4月25日至26日在大鹏湾海域开展了粤港联合执法行动。行动中,深圳支队出动执法船艇13艘次,执法人员104人次,查获涉嫌违规渔船5艘。

4.jpg

  本次行动是深圳支队自4月22日揭牌成立后的首次大型专项执法行动,为此,深圳支队高度重视,由许安阳支队长任总指挥,抽调了支队机关、东部两个大队和执法船等部门精干执法力量,并派出中国渔政44103船、中国海监9013船等主力船艇分别从盐田渔港和南澳渔港出发参与联合行动,本次行动历时24小时,重点检查了渔船持证作业情况、职务船员配备情况、救生和消防设备的配备情况以及违规捕捞、跨界偷捕、走私和电炸毒鱼等违法行为。深港两地执法人员相互支持、紧密配合,联合对深圳市东部海域及交界水域进行了全覆盖式巡航,共检查渔船61艘次,巡航中,执法人员对渔船渔民开展了守法生产宣传、伏季休渔政策宣传和扫黑除恶宣传,派发相关宣传单张200余份,取得预期效果。本次行动中,深港两地执法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介绍了各自的执法情况和执法困难,并对执法中的好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对解决粤港两地案件处理差异性问题交换了意见,取得了一致共识。

5.jpg

  本次行动是深圳支队加快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粤港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有力震慑了深港交界水域各类涉海涉渔违法行为,为粤港两地融合发展创造了平安和谐的海上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