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深圳

“克星”频繁出没 8艘“三无”船舶栽了

——深圳支队宝安大队全力打击辖区“三无”船舶

  近期,深圳支队宝安大队出动执法艇3艘,出动执法人员及协管员共15人,查扣藏匿在深圳市西部前海湾红树林内的“三无”船舶8艘。

1.jpg

  今年以来,宝安大队铁腕整治“三无”船舶,实施海上查与河涌堵,对“三无”船舶形成围堵高压态势。一是联合各沿海街道先后封堵双界河旧河道、新圳河、坪洲涌、机场排涝河和福海街道的5个河涌口,切断“三无”船舶进出和停靠河涌的通道。二是每天开展海上巡查两次以上,对“三无”船舶进行查扣或警告驱离。2019年以来,共查扣“三无”船舶73艘。三是不定时开展夜间执法及日常摸底巡查,发现苗头立即商定方案一举打击。由于宣传刚柔并济,执法铁面无私,一位不得不配合执法的“三无”船舶人员感叹说:“你们真是我们的‘克星’呀!一看到你们,我就知道栽了!”

2.jpg

  下一步,深圳支队宝安大队将在加强宣传教育和执法查处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辖区河道涌口和岸线的常态化管理,明确片区管理单位和责任,严防“三无”船舶回潮。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