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深圳

多部门联合执法 重拳打击“三无”船只偷捕行为

——深圳支队联合辖区街道等部门开展休渔执法行动

  为严厉打击利用“三无”船只从事非法捕捞行为,切实维护深圳市东部海域伏季休渔秩序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6月25日下午,深圳支队组织盐田大队、中国渔政44103船,联合辖区街道、派出所、社区工作站等相关部门在深圳市大鹏溪涌河道开展了休渔执法行动,行动中共出动执法船艇2艘次,执法人员40人次,查获涉嫌“三无”船只11艘,收缴非法网具1万余米。

1.jpg

  近期,接群众举报称深圳市东部大鹏溪涌海域夜间出现“三无”船只非法捕捞的现象,为此,深圳支队盐田大队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执法力量进行了线索摸排,发现这些“三无”船只集中停靠在深圳市大鹏溪涌河道出海口,白天隐藏于附近树林,晚上出海放网捕捞。经过周密部署,当天下午,深圳支队组织盐田大队、中国渔政44103船,与辖区街道、派出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赶赴深圳市大鹏溪涌河道出海口集结展开联合执法行动。执法人员兵分两路,一组负责岸上警戒,另一组负责现场查扣“三无”船只和非法网具。联合执法组工作人员汗流浃背地趟着海水艰难地将简易泡沫“三无”船只逐个从沙滩岸上抬入海中,交由执法艇拖离现场带回调查。在执法过程中,现场出现了非法捕捞分子意图阻挠执法的情形,但最终在辖区部门的强力支持以及执法人员的耐心劝说下,成功劝离非法捕捞人员,并顺利完成本次联合执法任务。

2.jpg

  当前,伏季休渔工作进入关键期,个别违法分子在利益的驱动下,心存侥幸,蠢蠢欲动,伺机出海偷捕,深圳支队将始终保持高压执法态势,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各辖区部门的执法联动,着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共同打击海上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切实保护深圳市海洋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