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深圳

深圳支队大鹏大队开展休渔期封港查船突击执法行动

  为护航渔业安全,维护休渔秩序,贯彻落实《深圳海洋渔业局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方案》要求,7月24日,深圳支队大鹏大队在深圳市南澳畲吓湾开展休渔期封港查船突击执法行动。

1.jpg

  行动当天,正值午后,烈日当空,执法人员早已汗流浃背,面对一些渔民对抗执法,阻挠执法人员拖船的行为,执法人员努力克服困难,耐心向其宣传休渔政策,并指明套牌船的安全隐患和其可能面临的刑事处罚,在确保双方安全的前提下,最终成功查扣涉嫌套牌船只20艘,齐心协力全部拖离带走,目前这些渔船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2.jpg

  套牌船涉及使用伪造证书无证驾驶,是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的顽疾。但在经济利益驱使之下,部分船东仍旧铤而走险,知法犯法,严重扰乱了水运市场,更埋下了安全隐患。下一步,大鹏大队将继续不定期开展封港查船行动,同时加强与海事、海警和惠州支队的联动,构建联合执法机制,铲除辖区套牌船和涉渔三无船的生存土壤,维护深圳市渔业生产秩序和渔民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