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深圳

抓好渔业安全生产 建设深圳平安渔业

——深圳支队赴深圳市东部海域开展渔业安全检查

  为贯彻落实《深圳市海洋渔业局渔业安全大检查的工作方案》要求,7月24日,深圳支队许安阳支队长率队赴深圳市东部渔业安全生产检查组赴深圳市东部海域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检查,盐田管理局、大鹏管理局、市港澳流动渔民工作办公室和市渔业服务推广总站相关负责人参加。

1.jpg

  当天,检查组先后奔赴深圳支队大鹏大队和盐田大队,检查了渔业安全工作台账,并在两个大队会议室认真听取了大鹏片区各涉渔单位和盐田大队的安全工作汇报。与会单位均强调了安全警示教育和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的重要性,其中,大鹏大队针对海岸线长和渔业船舶多难监管问题,提出了“重拳整治隐患,打击违安行为”的安全工作思路。会上,许安阳支队长对抓好当前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提升安全意识,切实强化涉渔单位和涉渔人员的安全意识;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全方位无遗漏将涉渔安全工作的方方面面传达到涉渔人员,做到百分百覆盖;三是要加强隐患整治,尤其是已经存在的安全隐患,要花力气、下功夫大力整治;四是要做好船舶检验工作,严格落实渔船检验要求,从根源上杜绝安全隐患。

2.jpg

  会后,检查组分别奔赴深圳市南澳码头和盐田避风塘进行了实地检查,随机登检渔船,并向渔民询问了应对台风等恶劣天气和渔船火灾的处置措施。现场渔民答复措施得当,并认为安全工作保障了其人身安全,表示将会配合相关安全规定,努力做到安全出海、安全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