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深圳

深圳支队开展集中销毁涉渔“三无”船舶及违规网具活动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渔政亮剑2019”系列专项执法行动要求,以及深圳市领导关于加强深圳海域非法捕捞整治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结合深圳支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7月26日上午,深圳支队在宝安大队西乡执勤点,举行了涉渔“三无”船舶及违规网具销毁活动,对近期在执法行动中查获的52艘涉渔“三无”船舶和14000余米违规网具进行集中销毁。

1.jpg

  这是深圳支队2019年度组织开展的第2次集中销毁活动。活动由许安阳支队长主持,他说,本次活动是支队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力手段,其保障了渔民的合法权益,维护了深圳市的渔业生产秩序。这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它保护了深圳市海洋渔业生态环境。随后执法人员顶烈日、冒酷暑,开始拆毁“三无”船舶和非法网具。

2.jpg

  今年以来,深圳支队认真组织,重拳出击,严厉查处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开展打击非法捕捞和非法网具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艇728艘次,依法查获各类涉渔“三无”船舶120艘,没收违规网具7万余米。其中,深港交界水域查获涉渔“三无”船舶3艘、收缴网具1万余米。下一步,支队将根据中央、省、市要求,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海上执法工作,同时继续加大与相关涉海管理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切实保护深圳市海域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