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深圳
深圳
https://dara.gd.gov.cn/img/0/439/439016/3148235.jpg 深圳大鹏 以跨越山海的力量书写脱贫攻坚大鹏“答卷”

2020-12-11 来源:南方日报

2014年,深圳大鹏新区与河源市源城区签订对口帮扶合作协议,2016年,大鹏3703新区与广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建立扶贫协作关系。多年来,大鹏新区下足产业造血“绣花功”、打好民生帮扶“组合拳”、高标准推进产业区域协作,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展现了“大鹏担当”和“大...

https://dara.gd.gov.cn/img/0/431/431999/3138832.jpg 深圳接棒国家农业最高盛会——深圳在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中发挥更大担当

2020-12-01 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

11月30日,由农业农村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万众瞩目下闭幕。会议宣布,2021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将在深圳市举办。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农业农村部主办的农业行业盛会,已成功举办十八届。经...

https://dara.gd.gov.cn/img/0/415/415515/3124406.jpg 【脱贫攻坚】深圳南澳帮扶贫困村产业见成效 贫困户户均增收2000余元

2020-11-11 来源:南方网

https://dara.gd.gov.cn/img/0/412/412608/3122301.jpg 助力村民精准脱贫“拔穷根”

2020-11-06 来源:南方日报

打好脱贫攻坚战,重在精准。近年来,盐田对口帮扶河源东源驻村扶贫工作组采取“靶向疗法”因户施策,清扫贫困“死角”,推出村民“点单”、照单“上菜”、“一对一”服务等脱贫攻坚模式,精准脱贫“拔穷根”。

https://dara.gd.gov.cn/img/0/405/405843/3116577.jpg “爆买”90亿扶贫产品 深圳为何能

2020-10-28 来源:南方日报

琳琅满目的特色农副产品海报,“购买一份扶贫产品,奉献一片深圳爱心”主题随处可见……深圳地铁内,消费扶贫专列正在运行,不少乘客打开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圳扶贫”商城,下单扶贫产品。

https://dara.gd.gov.cn/img/0/400/400999/3107003.jpg 新湖街道构建大扶贫格局

2020-10-21 来源:南方日报

来自广西田林县浪平镇的当地扶贫干部罗雨最近来了趟深圳,参加粤桂扶贫协作乡村振兴专题培训。从深圳改革发展经验、现代农业、乡村振兴等理论学习,到实地考察深圳的都市休闲农业,罗雨收获很大,“我们要学以致用,更好投入到乡村振兴事业中。”罗雨所在的浪平镇也正是由新湖街道...

https://dara.gd.gov.cn/img/0/399/399718/3105652.jpg 深圳盐田尽锐出战齐攻坚 绘山海扶贫画卷

2020-10-19 来源:南方日报

蜿蜒的康禾水亘古流淌,古朴的八角楼、神秘的四角楼历经沧桑。有着四百余年历史的仙坑村如今正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硬底化道路实现通车、老屋换了新颜、村民的钱包也越来越鼓了,曾经的广东省级贫困村,摇身一变成为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点。

https://dara.gd.gov.cn/img/0/398/398700/3103994.jpg 深山织机响 大棚直播忙

2020-10-16 来源:南方日报

广西河池巴马县凤凰乡,随着清晨一声鸟鸣,黄晖走出家里3层小楼,驾着小三轮往山里开去,不出5分钟,77个菌菇大棚映入眼帘。

0 产业扶贫 “扶”出宽广小康路

2020-09-30 来源:南方日报

从百亩农田到现代产业园建设,从危房改造到新农村建设面貌焕然一新……伴随着脱贫攻坚工程的不断推进,去年年底,盐田区结对帮扶东源县21个贫困村全部摘帽,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出列,贫困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6225元,贫困人口全部达到“八有”脱贫标准。

0 深圳对口广西河池、百色扶贫协作见闻

2020-09-22 来源:新华网

同饮一江水,携手攻坚“斩穷根”。2016年9月起,粤桂扶贫协作由深圳市牵头负责,重点对口帮扶广西河池、百色两个地级市的17个县市区,共1438个贫困村、137.3万人。4年来,深圳聚焦贫困源头精准发力,通过人才支援、资金支持、产业合作、消费扶贫等方式,带动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