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深圳
深圳
https://dara.gd.gov.cn/img/0/378/378112/3083629.jpg “茶叶书记”建厂园 “番薯书记”忙带货

2020-09-11 来源:南方日报

汕尾革命老区是中国最早开展土地革命的地方,以汕尾为中心的海陆丰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时期全国十几块主要革命根据地之一,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

https://dara.gd.gov.cn/img/0/378/378109/3083620.jpg “为村”活了村庄 “书屋”暖了民心

2020-09-11 来源:南方日报

近年来,深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省内对口帮扶工作的统一部署,坚持尽锐出战,选派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干部人才到河源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为河源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了深圳力量。

https://dara.gd.gov.cn/img/0/376/376015/3081693.jpg 坪山找准脱贫攻坚战“金钥匙”

2020-09-09 来源:南方日报

2014年起,坪山区全面对口帮扶广东省汕尾市陆河县,截至去年坪山区累计拨付帮扶资金约1.68亿元,助推陆河经济社会发展。近7年来,坪山区在园区共建、精准扶贫、社会民生等多方面全面帮扶,如今的陆河县处处可见坪山的影子。

https://dara.gd.gov.cn/img/0/374/374964/3080975.jpg 深圳龙岗 用心用情书写脱贫攻坚“时代答卷”

2020-09-08 来源:南方日报

一排排红砖房星罗棋布、一座座盛满蚕茧的蚕房……在南国四季如春的胜景中,这个位于西南边陲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深圳龙岗区的对口帮扶下找到了新的致富路。

https://dara.gd.gov.cn/img/0/373/373494/3079251.jpg 村民观念转 脱贫路更宽

2020-09-04 来源:南方日报

几年来,贫困户的生活状况、村里的基础设施、村容村貌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在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钟军鹏看来,更可贵的是这些变化背后村民思想上的转变,认识到只有合力把集体经济做起来才是长效脱贫的硬道理。

https://dara.gd.gov.cn/img/0/373/373493/3079241.jpg 脱贫致富金果果 产业扶贫新路子

2020-09-04 来源:南方日报

夜幕降临,盏盏路灯亮起,连平县大湖镇罗经村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静谧美好。昔日的省定扶贫村,在招商街道精准扶贫下,贫困户通过资助实现了自主创业,村民通过入股水电站分红实现了增收,借助于实施乡村振兴计划,村里各项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的幸福感、获...

https://dara.gd.gov.cn/img/0/373/373492/3079232.jpg 蔬菜里种出“聚宝盆”

2020-09-04 来源:南方日报

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石马村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根据扶贫工作要求,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严格落实各项帮扶政策措施,扶贫工作扎实推进、有序开展,打赢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

https://dara.gd.gov.cn/img/0/373/373487/3079212.jpg 一颗鹰嘴蜜桃背后的脱贫故事

2020-09-04 来源:南方日报

一个月前,连平县鹰嘴蜜桃核心产区上坪镇传来喜讯,今年出产的2000万斤鹰嘴蜜桃基本售罄,每市斤的销售价格比往年提升了2至3元,产业产值同比增加了近5000万元。

https://dara.gd.gov.cn/img/0/373/373485/3079204.jpg 先富帮后富 啃下“硬骨头”

2020-09-04 来源:南方日报

改革开放40多年,数亿国人摘掉贫困的帽子。扶贫攻坚,就是要直面那些底子最薄、条件最差、难度最大的“硬骨头”。

https://dara.gd.gov.cn/img/0/373/373429/3079130.jpg 心系群众显担当 数读南山精准帮扶

2020-09-04 来源:南方日报

南山区对口帮扶连平县,起于2016年,经过一批批对口帮扶干部的努力以及南山区财政的大力支持和社会资源的全力投入,连平县对口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按照上级考核标准,截至目前,帮扶村全部达到省定脱贫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