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主导品种

2017年主导品种:贵妃鸡

  特征特性

  1、主要外貌特征:黑白花羽 ,头上着有华丽毛冠,头顶有三冠, 脚上有五爪,是禽类少有之特点,皮肤为粉白色,胫较细,粉白色上带有浅黑色斑点。

  2、生物学特性:

  (1)作为珍禽的一种,尚存一定的野性,生活力和抗病性强。

  (2)活泼好动,动作敏捷,善于低飞。

  (3)合群性好,不爱打斗,正常饲养条件下啄食癖很少发生,无需断喙也可达到理想的饲养效果。

  (4)无就巢性,这是很难得的又一特性,更是一个难得的蛋用性状,符合现代优质禽育种与生产方向。

  3、主要品质指标:贵妃鸡系特色品种,肉用蛋用均独具特色。作为蛋用,体型小,耗料少,产蛋期日采食量75克,年产蛋160枚左右,蛋小而长,蛋壳白色口感好于任何鸡蛋,特别是其中的锌、硒、铁、钙含量比普通鸡蛋高33%-55%。作为肉用,皮薄低脂,胆固醇比普通鸡低50%以上,鲜味物质肌

  苷酸含量高于文昌鸡近1倍。近三年贵妃鸡已推广到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

  适宜区域:在广东全省各地、全国各省均有良好的适应性。病(虫)害发生情况:按正常免疫防病,不发生常见的禽类疫病。

  选育单位:广东海洋大学家禽育种中心

  联系人及电话:杜炳旺 13828265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