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6月份广东省屠宰生猪及肉品供应情况(屠宰生猪及肉品价格6月报)

6月份广东省屠宰生猪及肉品供应情况

  一、基本情况 

  (一)生猪屠宰量变动情况 

  据对全省341家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样本企业跟踪监测(以下同,反映的均指341家情况),6月份共屠宰生猪2129202头,比5月上涨14.92%。 

  (二)生猪收购价变动情况 

  6月份,屠宰企业生猪平均收购价为19.83元/公斤,环比下降8.7%,同比上涨35.73%,降幅较大的地区有汕头市7.35%,潮州市5.72%,梅州市4.11%。 

  (三)白条肉出厂价变动情况 

  6月份,屠宰企业生猪白条肉平均出厂价为23.99元/公斤,环比下降8.47%,同比上涨31.53%,降幅较大的地区有汕头市6.03%,梅州市5.58%,珠海市4.51%。 

  (四)病害猪无害化处理情况 

  6月份,屠宰企业无害化处理病害猪4289头,环比上升19.07%。 

  (五)生猪屠宰前平均重量变动情况 

  6月份,屠宰企业生猪屠宰前平均重量114.63公斤,环比增长1.62%。 

  二、原因分析 

  6月份广东省生猪收购价和白条肉出厂价均下跌超过8%。其主要原因:一是入夏后天气炎热,肉类副食品消费正值淡季,季节性消费清淡抑制猪价上行脚步。二是进入6月份,天气变热,养殖户增加了散热的成本,同时饲料,尤其是豆粕的价格出现了上涨,养殖成本增加后,养殖户的压栏意愿降低,纷纷出栏的结果就是生猪价格出现了下跌。三是市场看跌预期有所增强。农业部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5月份,全国生猪存栏量已连续3个月环比回升,同比降幅已连续8个月持续收窄。(畜禽屠宰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