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2018年广东省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推广现场会举办

  12月14日上午,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和湛江市人民政府在湛江市联合举办的2018年广东省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推广现场会在遂溪县杨柑镇召开。湛江市政府、遂溪县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农业农村部农机化推广总站徐振兴副站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东省甘蔗生产机械化取得的进步,希望广东大胆探索,加速推进甘蔗生产机械化发展。冯彤副厅长在现场会上讲话,分析了当前全省甘蔗机械化发展现状,指出要增强推动甘蔗生产机械化发展的信心,并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要加强政府、部门的引导推动,用好政策支持,加快建立甘蔗产业链条上相关主体的合作机制,协调多方利益关系,形成多方共同推动合力;二要加强技术支撑,深化机艺融合,组织有关各方,围绕全程机械化开展研究,为甘蔗机械化发展提供更多技术和装备选择;三要加强主体培育,加大宣传力度,着力培育规模经营种植和农机社会化服务两个主体,引导小农户接受社会化服务,夯实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基础。

  14日下午,会议主办方还举办了甘蔗生产机械化发展座谈会,来自农机管理、推广以及制糖企业、农机服务组织等方面的同志就甘蔗生产机械化发展所面临的制约因素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推动甘蔗生产机械化发展的思路、措施。

  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部门有关领导、农业农村部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专家组以及广西、海南等省区农机化部门及我厅有关领导,清远、阳江、茂名等市有关领导、湛江市各县区有关领导、农机化管理部门、糖企代表、农机作业服务组织等约2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观摩了甘蔗机械化耕整地、种植、中耕、植保、收获等环节作业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