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广东省海洋渔船通导与安全装备建设项目(2016年度)顺利通过专家评审验收

  2018年12月20日,广东省渔政总队在广州组织召开广东省渔船通导与安全装备建设项目(2016年度)专家验收会。会议邀请了中国水产科学院渔业工程研究所、中国交通信息中心、上海市渔港监督局、华南理工大学、广州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等单位有关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验收。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与演示,审阅了相关验收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省农业农村厅计划财务处和省总队领导、总队相关处室及基层有关渔政队伍领导出席了验收会。

  专家组对2016年度广东省海洋渔船安全与通导设备配备项目建设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广东省为海洋渔船配备性能先进、功能齐全的AIS智能化多功能终端,既贴近了渔民对渔船通导与安全装备配备的实际需求,又满足了管理部门对渔船船位监控管理的需要,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效用。

  渔船通导与安全装备建设项目是国家渔业油补政策调整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国家惠渔安渔政策的重要举措。自项目实施以来,在省厅和总队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全省沿海各级渔政队伍密切配合,经各方共同努力,2016年度项目建设全面完成,为我省9010艘海洋渔船配备了AIS智能化多功能终端,项目设备投入使用情况正常、良好。通过项目建设,显著提升了我省海洋渔船通导与安全装备水平,为我省实现“看得见、联得上、叫得回”的渔船安全生产监管信息化管理目标、保障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