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世界银行贷款广东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第十次督查圆满结束

  3月6日,广东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第十次督查培训在肇庆召开。世界银行为期八天的督查结束。

1.jpg

  2月26-3月5日,世行督查团对广东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进行第十次督导检查。督查团分两个小组,分别考察了环境友好型种植业、牲畜废弃物治理和保护性耕作现场。先后考察了遂溪、雷州、廉江、德庆、罗定、台山、惠城、博罗等地项目现场,并与农户代表、基层技术人员、农场主、承包商负责人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2.jpg

  世行督查团团长威廉 R. 萨顿肯定了项目实施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他希望,项目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加强农户培训和项目的监测评估。

  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对项目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总结项目五年来的工作,找到适合广东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二是加强推广,进一步扩大保护性耕作种植的面积。三是加强宣传,实现项目可持续发展,让保护性耕作成为农民自发的意识。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副站长高尚宾表示,广东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意义重大,要充分发挥项目实施主体的主观能动性,培养农场主的主观意识,开发统一的培训教材,使项目成为中国绿色发展的引跑者。

3.jpg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黄斌民指出,2019年是世行项目决胜年,要发挥好世行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力度推动项目进行,突出重点,努力提高项目质量。他强调,要力争全面完成项目目标任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资金支付进度;此外,要按照省部领导和世行要求,将项目成果经验推广到全省、全国乃至其他发展中国家。

  来自农业农村部、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市县农业农村局的代表及世界银行专家、项目专家等1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