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广东举办2019年第一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培训班

  3月5日至6日,广东省2019年第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培训班在云浮市新兴县举行。全省相关地级以上市农业农村局、2019年第一批25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所在县有关领导和实施主体负责人,及广东省农科院和华南农业大学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共170余人参加培训。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黄斌民出席培训会并讲话,云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天生致辞。 

1.jpg

  黄斌民副厅长对产业园建设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指出,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事关全省乡村振兴大局,各级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门要结合各地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功能定位和主要任务,对照省定标准,统筹规划,梯次推进,努力走出一条广东乡村产业振兴之路。 

  黄斌民副厅长要求,现代农业产业园所在县级人民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乡村振兴大局的高度,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肩负起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对标先进,把握基本要求,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效措施,把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奋力开创乡村产业振兴新局面。 

2.jpg

  会议对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和资金管理工作进行了解读,讲授了产业园绿色防控技术方案,五华县人民政府和温氏集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广东省农科院、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等科技支撑服务团队及广东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对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服务内容作了介绍。

  会前,培训班全体人员现场参观了温氏新兴优质鸡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