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推动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

1.jpg

  2019年3月12日,为跟进上海新春农产品大联展后续工作,进一步促进广东农产品产销衔接,研究探索广东“一村一品 一镇一业”特色农产品集群开拓市场的范式和路径,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推动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正厅职)陈东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地要提高对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抓好落实“一村一品 一镇一业”项目工作,强化对市场方位的正确判断,研究探索适合本地的产销衔接方式,注重对5G、互联网等技术成果运用,善于借助新平台、新载体开拓新市场,以及注重培育产地、销地人才队伍等,构建生产市场双轮齐驱工作格局,实现品牌化发展、品种改良、增收致富等目标。

2.jpg

  会上,省农业展览馆汇报了工作落实情况,惠州、江门、肇庆、韶关、茂名、湛江、潮州等地级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开拓农产品销售市场进行交流,广东一人一亩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鸿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介绍了参加“2019上海新春农产品大联展”经验做法、取得成效和下一步工作设想,建议农业企业抱团开拓市场,实现互利共赢。

  厅市场与信息化处、种植业管理处、渔业资源保护处、交流合作处,省农业展览馆、省农民专业合作推广中心有关负责同志,惠州、江门、肇庆、韶关、茂名、湛江、潮州等农业农村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相关企业代表近5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