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广东荔枝市场营销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4月9日,一场以“广东荔枝市场营销工作”为主题的座谈会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召开,研究部署广东荔枝 “12221行动”(推出一个荔枝采购商数据,组建采购商和经纪人两支队伍,策划采购商联盟走进荔枝产区及荔枝走出产区开展销区市场拓展两场活动,建设产地和销区两个市场平台,实现创品牌、扩销量、保质量、优品种、可追溯、促增收等一揽子成果)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正厅职)陈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在广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省农业农村厅前段时间集中力量,突出徐闻菠萝销售这一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销售行动并取得初步成效。近段时间开始谋划在荔枝上再下功夫,一个阶段一个重点推动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着力解决农产品“增产不增收”的问题。陈东副厅长在座谈会上根据国内外产销现状,结合广东实际,提出了广东荔枝市场营销的新思维、新路径。

  全省荔枝主产区的9个重点县(市、区)政府分管农业农村的负责人,有关市、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广东农产品采购商联盟成员单位,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60多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