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陈东副厅长带队赴陕西调研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工作

  4月9日—12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率队赴陕西调研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等工作。

1.jpg

  在陕西省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海升集团、洛川苹果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延安综合试验站、陕西顶端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洛川苹果产业信息中心、洛川美域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绿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粤茂果业责任有限公司(广东大院)等开展了实地学习考察,详细了解了延安大宗农产品(苹果)产业发展、品牌打造、市场培育的具体举措和成功经验。并与延安市政府围绕“荔枝北上、苹果南下”召开座谈会,重点围绕粤陕两省农业合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2.jpg

  调研期间,陈东副厅长指出,要加强粤陕农业多方面合作:一是加强在市场方面的合作;二是共同探索数字果业、智能化果业、机械化果业的合作;三是加强在农业品牌产业园建设的合作;四是在大湾区信誉农场建设上寻求合作;五是广东与陕西的一批产业园结对,实现市场、科研、技术、劳动力资源等对接;六是粤陕双方企业列出需求清单,加快对接。

  厅市场与信息化处、交流合作处,省农业展览馆等处室单位和全省相关农业企业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