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广东省召开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努力把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办出新成效办出新经验

  6月3日,广东省召开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聚焦“2019年底95%以上相对贫困人口达到脱贫标准、90%以上相对贫困村达到出列标准”目标任务,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支持全省特别是老区苏区、少数民族地区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省委常委叶贞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0603001.jpg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要求,充分体现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大力提升社会扶贫的温度、广度和力度,助力乡村振兴,努力把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办出新成效,办出新经验。要做实宣传发动,做到发动更加充分、形式更加多样、参与更加广泛。要积极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全方位加强宣传,切实做好社会组织、军队、机关干部、社区群众、爱心学子等各类群体的发动工作,动员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到“6·30”活动中来,形成全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要做实“万企帮万村”行动、扶贫访贫慰问活动、评选表彰先进活动。要加强捐赠财产使用管理,进一步明确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财产的使用范围,简化优化捐赠资金申请使用流程。要强化组织保障,提高服务效率,做好捐赠统计及后续工作,确保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顺利有序。(符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