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省农业农村厅率团参加第二届香港“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

  6月11日-13日,第二届香港“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隆重举办,省农业农村厅陈东副厅长(正厅职)率广东省农业展览馆(广东省农业对外经济促进中心)及省内相关农业龙头企业参展。广东省参会工作组织严密、产品丰富、参与踊跃、成效显著,获得组委会颁发的“最佳组织奖”和“最佳支持机构奖”,成为此次唯一获得2个奖项的展团。

1.jpg

  该食品展由香港一带一路食品贸易协会以及中国农业农村部主管的中国农业展览协会主办,旨在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食品产业搭建商贸对接和投资合作的大平台,促进区域内食品流通及产业发展,展会获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支持,并获香港旅游发展局及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等机构的大力支持,在去年的“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上,逾千名来自全球各地的政府代表、商界领袖、外交官、企业家及专业服务代表等到会。

2.jpg

  此次展会为期3天,共提供300余个展位,汇聚农业食品、食品及饮品、酒类、清真食品等6大主题展区,展出数千种来自“一带一路”及全球各国的特色食品、农业产品及专项服务。广东展区位于展馆中心位置,面积约126平方米,广东丰瑞佰顺集团、英德市狮石山茶业有限公司、广东粤森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潮州市湘美茶叶有限公司等近30家企业参展参会,旨在帮助广东“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特色优质农产品与“一带一路”契机融合,走向世界。

  活动期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谭耀宗、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任(中国国际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秘书长)张陆彪、中国食品安全交流协会主席刘松新等嘉宾莅临我省展区参观指导,品尝惠州荔枝、英德红茶等产品,对广东特色优质农产品赞赏有加。

3.jpg

  活动期间,我省惠州市四季绿农产品有限公司与印尼企业签署了关于出口业务的战略合作协议,镇隆荔枝协会与加拿大展团、国际农民标准组织展团签订了合作意向,进一步加快了广东省农业企业海外市场的拓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