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第二期中国(广东)——太平洋岛国农业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1.jpg

  2019年6月28日,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广东省农业对外经济促进中心及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二期中国(广东)——太平洋岛国农业技术培训班在农业农村厅举行结业仪式,来自巴新的19名学员、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和单位、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校、有关企业代表相关负责人约80人出席了结业仪式。省农业农村厅陈东副厅长(正厅职)、郑宏宣总农艺师、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杜方敏校长等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2.jpg

3.jpg

  为期13天的农业技术培训课程内容紧凑而充实,培训班通过九个类别课堂、基地学习和6次现场参观学习,分别对水稻、香蕉、蔬菜等种植技术、植保和耕地管理技术、实用小型农机及深加工技术、“公司+农户”经营管理等进行了教学和研讨,同时宣传和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广东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和广州市城市规划情况。学员不仅学习农业生产和管理新技术、新模式,助力推动双方的农业经贸合作,还加强了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增进民间友好,助力推动一带一路的快速发展。第二期中国(广东)——太平洋岛国农业技术培训班圆满完成培训计划,达到预期目标。学员们表示培训班很成功,收获很大,希望广东省继续保持与太平洋岛国农业方面的交流合作。

4.jpg

  为了加强双方农业技术的交流,推动双方农产品贸易和农业投资的发展,培训班结业仪式上还举行了广东——太平洋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农业合作项目交流会,出席交流会的有省农科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有关企业代表等就农业技术培训、农业对外投资、农产品贸易及农业生产物资等进行了交流,初步达成双方农业领域的交流合作意向,助力推动广东农业走进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