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广东薯业精品亮相京城

  2019中国国际薯业博览会于6月27-28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了23家广东优质特色薯类产品的种植、加工企业、合作社及科研机构参加展示展销,并举行广东薯业与国内外采购商对接活动(下称“对接活动”)。

  本届薯博会,广东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利用“短视频”“ 网红”等新模式进行包装营销。在广东展区的网红直播间,多位人气网红通过网络视频与全国各地的吃货网友互动,吸引了众多展商和观众围观。仅上午2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全国各地2000万网友同时在线观看。

1.jpg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陈东副厅长在对接活动上表示,广东省大力推进马铃薯主粮化战略,借助薯博会平台,展示广东薯业发展成就,打造广东薯业品牌,重点推介马铃薯、甘薯等广东优势特色薯类及其相关加工产品,扩大广东薯类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知名度和占有率,助力企业拓展市场。

2.jpg

  为实现广东薯业供应商与采购商之间的无缝对接,实现薯类产品市场最大化和优质薯类资源开放共享,对接活动上,揭牌成立了广东薯业采购商联盟(下称“联盟”),通过强强联合,汇聚各地采购商的力量,提升广东薯类产品市场竞争力,同时向采购商联盟成员颁发广东薯业采购商绿卡。

  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张陆彪主任到广东展区指导,他对广东大力推动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大力支持推动广东薯业走出去,坚定为薯业企业站台。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交流合作处、广东省农业展览馆、广东省农民专业合作推广中心等负责同志,湛江、佛山、惠州、梅州、江门、汕尾、阳江、深圳、广州等地市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23家薯业企业代表、京津冀地区采购商代表等约150人参加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