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广东省开展伏季休渔执法专项检查和渔业工作调研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中国渔政亮剑2019”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方案》部署,并结合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全面了解全省伏季休渔管理和渔业工作情况,近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了6个调研组,分赴全省沿海14市开展伏季休渔专项检查和渔业工作调研。

1.jpg

  7月29至30日,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庆营带队的第一组抵达汕尾市开展专项检查和调研。调研组了解了机构改革后基层管理机构建设与工作情况,以及伏季休渔管理、打击非法捕捞、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施进出港报告、创建渔港产业园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研究和指导。期间,调研组巡查了汕尾港渔业港区,看望了坚守一线的渔政执法人员,考察了五丰水产养殖基地和国泰食品有限公司。高庆营副厅长要求,加强沟通协作,抓好伏季休渔后期和开捕前期这一重点时段的监管,打击非法捕捞和加强消防、防台等安全监管并重,切实维护渔民群众合法利益;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切实做好渔船转港防台、开捕备航等工作;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谋划好落实好智能渔场建设、渔港产业园创建、渔业三产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解决渔业管理难题。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