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中国海警局南海分局汤四明局长到广东开展伏季休渔调研 部署闽粤交界海域同步执法行动

  7月30-31日,中国海警局南海分局汤四明局长到汕头市南澳县开展伏季休渔调研并主持召开闽粤交界海域同步执法行动部署会。省农业农村厅高庆营副厅长陪同汤四明局长检查了南澳渔港和参加同步执法行动舰船的备航情况,慰问一线执法人员,勉励大家要以铁的纪律、良好的作风完成同步执法行动各项任务部署。

1.jpg

  31日上午,汤四明局长、高庆营副厅长一行在汕头海警局南澳工作站召开专题会,听取海警部门和渔政队伍前期休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同步执法行动进行部署动员。汤四明局长要求各参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工作理念,扎实开展勤务,严格执法办案,对违反伏季休渔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对涉渔刑事案件严格侦办,确保南海伏季休渔在开好局、稳好步的基础上,切实收好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高庆营副厅长感谢海警部门在南海伏季休渔期间对广东渔政部门的大力协助,并要求渔政队伍要加强与海警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要加强宣传,特别是在休渔后期,希望海警部门能协同渔政队伍加强对渔港的监管,严防渔船冲港事件发生。在防御台风期间,海警部门要协同做好渔船渔排人员上岸避险工作,共同维护渔民生命安全。

2.jpg

  闽粤交界海域伏季休渔监管同步执法行动是根据中国海警局、农业农村部的工作部署,由中国海警局南海分局统筹指挥,海警、渔政部门共5艘舰船参加,时间为8月1日至8月16日,广东参加行动的执法船是省渔政总队直属一支队的中国渔政44601和汕头支队的44608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