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全省“一村一品 一镇一业”富民兴村产业系列培训首期开班

  为加快推进全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富民兴村产业建设工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8月11日,“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富民兴村产业系列培训班第一期在广州从化举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冯彤出席并作开班讲话。

1.jpg

  冯彤副厅长对“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良好开局给予了充分肯定,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对如何高质量完成好项目建设任务,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成为业务能手;二要依托当地资源禀赋,培育主导产业;三要选好主体,提高组织化程度;四要提高效率,提高项目实施进度和质量;五要整合资源,加强与产业园的衔接;六要严格管理,提高绩效。厅计划财务处、乡村产业发展处和种植业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乡村产业发展和“一村一品、一镇一业”政策进行了解读。来自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和部分县区的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人约100人参加。该系列培训计划组织8期,预计参训人数800人,第二至八期将陆续在广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