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广东活动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农发〔2019〕13号),交流研究多部门共同做好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广东活动的具体举措及建议意见,8月12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在广州召开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广东活动工作推进会。省文明办、教育厅、民族宗教委、文化和旅游厅、卫生健康委、广电局、体育局、总工会、团省委、妇联等省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厅内26个业务处室负责同志近40人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职)陈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陈东副厅长对与会的省直部门长期以来对广东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期待今年的丰收节活动在去年的基础上创新举措,迈上新台阶。他强调,要进一步认识国家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意义,高度认真对待“中国农民丰收节”这项最能体现“人民性”的工作。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谁过节、为谁办节”,不忘初心,将丰收节办成让老百姓喜欢和获益的节日。

  省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发言,表示将根据各自职能配合做好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广东活动,加强对各地“庆丰收”活动相关工作的支持及指导。会上还通报了《全省农业农村系统组织开展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和处室挂钩指导省内13场最具特色乡村庆丰收活动的工作安排,要求厅相关业务处室与省直部门做好对接,共同推动“中国农民丰收节”广东活动的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