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惠民·惠商·合作·共赢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工作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8月27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工作交流会在广州市召开。会议公布首批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名单,签署共建合作框架协议并揭牌。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出席,省委常委叶贞琴出席并讲话,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出席并致辞。

2.jpg

  叶贞琴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香港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创新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重要部署。目前,穗港、穗澳联席会议合作机制已建立,全国34个地市与广州市签署了城际合作框架协议,广州市配送中心和贵州、湖南等省配送分中心建设正全速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成效明显,值得肯定。希望广州市充分利用“菜篮子”产品集散中心和消费中心优势,加强与港澳的沟通协调,形成良好机制,进一步密切与全国各地市优质“菜篮子”产品基地的供应合作。全省各地和省有关部门、兄弟省市继续大力支持配合广州市的牵头工作,加快促成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全国大协作局面。

  温国辉表示,广州市正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以“立足广州、联结泛珠、服务湾区、辐射内地、面向全球”为定位,秉持“安全第一、品质优先”的理念,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建设。将坚持“一个标准供应,一个平台运作,一个体系监管”的运作模式,携手兄弟城市共同打造大湾区“菜篮子”流通平台和服务体系。尽快出台“菜篮子”建设指导意见,举办“菜篮子”产品供需对接大会,支持和保障大湾区 “菜篮子”工程加快建设。

  会上,广东省、山东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部门分别签署了共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合作框架协议,举行了生产基地颁证和香港展示区、“菜篮子”研究院揭牌活动,观摩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展示。

  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澳门市政署食品安全厅,全国有关地市、广东省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