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李伟国到广东调研农村“厕所革命”

  9月18至19日,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李伟国率调研组到广东调研农村“厕所革命”推进情况和整村推进奖补政策组织实施情况,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刘付启荣陪同调研。

1.jpg

  18日,调研组在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了专题座谈会,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陈央对我省农村“厕所革命”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卫生健康委参加座谈。19日,调研组先后前往城区东涌镇石洲村、洪流村和海丰县附城镇新山村、联安镇坡平村等地,察看农村改厕进展情况,了解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汕尾市副市长林军陪同。

  调研过程中,李伟国认为广东各级领导对农村“厕所革命”高度重视,各级财政真金白银投入力度大,各级强力推进举措多,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对我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厕所革命”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一是农村户厕的建设要尊重老百姓的意愿,多年无人居住或三年内有搬迁计划的农户可以不列入改厕计划、不计入改厕户数基数;二是农村改厕的规划建设要从实际出发,确实有需要才建设,杜绝现象工程;三是统筹农村改厕工作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四是更加重视农民群众良好卫生习惯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