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冯彤到广州市番禺区调研红火蚁防控工作

  10月24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冯彤同志带队到广州市番禺区开展红火蚁疫情防控调研工作。

1.jpg

  冯彤一行先后到番禺区大学城校园的草坪、园林绿化地带和石碁镇的农地田头、机耕路、鱼塘基现场查看红火蚁疫情发生和防控情况,在低涌村委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疫情监测防控工作介绍,与专家、村干部和专业化防治组织进行了交流讨论。

2.jpg

  冯彤强调,红火蚁是国家农业重要检疫性有害生物,近年来在我省呈扩散态势。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建立健全红火蚁防控体系机制,持续加大财政投入,突出重点,加强监测普查和统一防控,公共区域不留死角,确保不发生因红火蚁疫情恶性扩散蔓延而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事件。要按照《植物检疫条例》《广东省红火蚁防控应急预案》的规定和要求,明确责任,分区治理,强化与市政园林、公路、教育和住建等部门的协作联动,加强培训和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红火蚁防控工作,力争把红火蚁疫情的危害程度控制在较低水平。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番禺区人民政府、厅植保植检处相关负责同志和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有关专家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