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广东省组织上千种优质农产品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交会

广东参展农交会00.jpg

  由农业农村部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于11月15日—18日在江西省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广东省组织了161家“粤字号”品牌企业上千种优质农产品参加展示展销。

  本届农交会的主题是“喜迎七十华诞,做强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广东展团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及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为重点、亮点,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东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农交会期间,广东将举办一场以“湾区品质,开放共享”为主题的粤港澳大湾区名特优新农产品推介活动,重点推介“粤菜师傅工程”建设及梅州柚、翁源兰花、遂溪火龙果、德庆贡柑、英德红茶、斗门白蕉海鲈等广东优势特色农产品。

广东参展农交会01.jpg

  广东展团由综合成就展区和市场化展区组成,参展总面积1800平方米,共有161家有影响力的“粤字号”品牌企业、上千种优质农产品参展,大部分为国家、省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生产并获“有机农产品”“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和其他获“QS”“省著名商标”等认证产品。梅州市和湛江市设置独立特装展位。梅州还组织了网红现场直播带货,推介当地特产柚子。

广东参展农交会02.jpg

  在地理标志产品展区,广东有10家企业的19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参展,有梅州大埔蜜柚、大埔乌龙茶和梅区清凉山茶;肇庆德庆巴戟和德庆何首乌;佛山顺德国兰及陈村年桔;江门牛大力,杜阮凉瓜,恩平簕菜,鹤山红茶、台山大米;惠州龙门蜂蜜、龙门大米;清远连州菜心、阳山西洋菜、阳山鸡;韶关丹霞贡柑和深圳黄田荔枝(干)。在优质食材品鉴区,主要展示了广东江门地区的优质食材马冈鹅、台山鳗鱼、台山珍香大米、陈皮排骨、恩平烧饼、陈皮小食(陈皮饼)、陈皮粉和番茄,并有厨师现场制作当地名菜新会陈皮排骨、台山鳗鱼饭、秘制五味鹅等供观众品尝。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合作展区则重点展出了莲雾、大青枣、杨桃、凤梨、火龙果深加工产品及蝴蝶兰、有机大米、茶叶、甘薯和绿橙等。这些广东特色农产品让现场观众赞不绝口,也吸引了网红队现场直播带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