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全国设施农业用地标准制定座谈会在广东清远召开

  11月5-6日,农业农村部和自然资源部有关单位联合在广东省清远市召开全国设施农业用地标准制定座谈会,交流各地设施农业用地情况,尤其是一二三产业融合用地情况、大型畜禽养殖设施用地情况,安排部署设施农业用地标准编制重点工作。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冯彤副厅长、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陈章全副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就如何制定设施农业用地标准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建立一套完整的可操作受公认的标准体系,坚持设施农业规模化、标准化、数字化、多功能化发展,坚持土地节约集约高效利用和满足设施农业科学合理生产相结合,以保障设施农业不同规模、不同类型、不同功能用地的基本需求为底线。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兼顾专家意见和实际建设情况,既解决无标准可遵循问题,也解决有了标准难执行问题。

  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