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省农村疫情防控专班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农村疫情防控

  2月6日,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农村疫情防控专班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通报近期农村疫情防控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专班副组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省委农办、省扶贫办常务副主任许典辉主持会议。专班14个成员单位、省农业农村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1.jpg

  会议指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既因当地文化风俗、群众认识、基层服务等因素存在不少困难,也因熟人社会结构和近年健全基层组织、整治人居环境工作存在有利条件。近期,各成员单位围绕省的防控部署,深入研判,强化值守,健全机制,广泛宣传,为专班运作奠定良好基础,但农村疫情防控总体严峻形势仍需引起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新设专班是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强农村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分工主动入位,加强协作,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分析研判等工作机制,尽快针对农村防疫特点制定工作指引、梳理问题症结,研究对策建议,扎实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