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核心育种场工作座谈会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支持种业育繁推一体化,培育一批竞争力强的大型种业企业集团”,6月22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畜禽种业核心育种场座谈会,研究讨论种业强省建设和畜禽种业企业集团组建。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彤参加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丘小华参加会议。

1.jpg

  会上,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提出了组建广东畜禽种业集团初步设想,与会代表一致赞成组建种业集团,并就其发展定位、投融资机制、土地使用、技术人才、合作方向、管理模式等种业发展要素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种业是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保障种畜禽有得用、有良种用、有自己的良种用,是确保动物源食品安全和产业安全的必然选择,是促进畜牧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改变过往小圈子重复引育种,统筹力量真联合、做强做大畜禽种业企业意义重大。

2.jpg

  冯彤在会议上指出,畜禽种业集团组建主要是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市场运作、多方协同,对内要做到资源共享、力量整合、攻坚克难、长短结合、合作共赢,对外要达到促进合作、业内认可、前景可期,最终建成能长期稳定高质量发展、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能引领我国畜禽种业发展的国际一流畜禽种业集团。

  各国家级生猪和肉鸡核心育种场主要负责人、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