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全省生猪屠宰企业标准化建设培训班在佛山举办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生猪和生猪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监管推进屠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全面落实农业农村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屠宰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加快生猪屠宰企业标准化建设,7月30-31日,省农业农村厅在佛山市举办全省畜禽屠宰管理及标准化建设推进会暨生猪屠宰企业标准化建设培训班。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郑惠典、总畜牧兽医师屈源泉出席开班仪式,并分别为省生猪屠宰企业标准化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为2019年度“广东省生猪屠宰标准化企业”授予标志牌。

1.jpg

  郑惠典强调,当前我省生猪屠宰行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克服非洲猪瘟等疫情的影响,化危为机,紧跟形势,按照“优布局、标准化、改模式、建冷链、减数量”的思路,推进小型屠宰厂(场)向现代化屠宰企业转型,加快全面深化改革发展。培育一批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益的标准化屠宰企业和产加销一体化示范龙头企业,提升屠宰行业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水平。

  培训班上,省农科院专家和基层代表讲授、探讨了屠宰行业风险分析与标准化建设,以及屠宰检疫要点等。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各地市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畜禽屠宰管理业务骨干、省畜禽屠宰标准化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省肉类协会有关负责同志15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