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全省种植业工作座谈会暨农业抗旱保丰收工作部署会议在英德召开

深化拓成果,抗旱保丰收

  为深入贯彻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8月4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在清远英德市召开全省种植业工作座谈会暨农业抗旱保丰收工作部署会议,研究部署全省种植业生产和抗旱保丰收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冯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丘小华在会上传达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在东莞调研荔枝产业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围绕近年广东种植业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分享交流。据悉,今年广东早稻新增50万亩的任务已完成,面积、产量实现双增。

1.jpg

  会议分析了当前广东种植业面临的复杂形势和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方向。要坚决完成好硬指标硬任务,包括粮食生产目标任务、专业村镇建设任务和种植业绿色发展考核。抓好广东特色产业,推进荔枝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深化粤港澳大湾区都市农业发展,办好第三届广东茶叶产业大会,推动产业园和优势产业带建设。抓好农业抗旱工作,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农业生产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千方百计、全力以赴抓好农业抗旱,确保不误农时,努力夺取晚稻丰收。多措并举应对农业旱情,通过加大资金投入、推广节水设施、改善灌溉条件,做到科学、高效用水,积极应对秋冬季干旱。加强抗旱工作统筹,做好农业旱情研判和信息共享,建立健全通报会商机制,及时掌握最新旱情水情,准确预判对农业生产影响,尽早采取有效抗旱措施。

  广州、清远、韶关、江门、阳江、茂名等地级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就广东种植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

  全省20个地级以上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产业联盟和协会、农业科研院校专家代表等150多人参加会议。